离犁

You were just a summer friend.

「罗浮生/杨修贤」水花(1)

罗浮生/杨修贤;修修澜澜兄弟私设❗️

一、缘起 1
1

有一段时间赵云澜试图教唆沈巍把杨修贤扔进轮回里渡一渡,那段时候杨修贤被罗浮生在道上悬赏,抓人抓活,金额不大不小,摸不清楚罗浮生到底是个什么意思。然而杨修贤不过是个上秤六十五公斤单薄如纸的艺术生,拿笔刷的手和拿刀拿枪的究竟不可同语,实力差距悬殊,在认怂这件事情上又向来从善如流,他摸到光明路4号,抱住赵云澜的大腿,

“哥,你得救我。”

驾轻就熟,并且相当没羞没臊。

大多时候杨修贤拒绝喊赵云澜“哥哥”,但凡叫得出口,大多没什么好事。赵云澜眼皮一跳。


青春期之后赵云澜就不愿意承认自己和杨修贤的血缘关系,“杨修贤就是个活祖宗,”赵云澜对大庆解释道,“撞在谁家谁倒霉,你不信你试试。”

大庆露出一只猫能够表达出的不可置信的表情,他上下打量着赵云澜,试图透过上古圣贤的皮囊,直指赵云澜没皮没脸的灵魂,“你有什么资格说话?”猫问。

“怎么说话呢,”赵云澜白了大庆一眼,并且从对方的粮食里捞走一些卖相不错的脆皮鱼干,“我跟他怎么能放在一起比较,我是个国家公务员,杨修贤是个东西吗?”

大庆:“……”

骂归骂,宠归宠,即使上一秒赵云澜还恨不得在沈巍那里给杨修贤申请一个现世报应,但亲弟弟委屈巴巴地一喊,赵云澜那虚长几岁心还是忍不住软了一下。

彼时大庭广众之下特调处的人神鬼怪都在状似无意地探头探脑,家丑不可外扬,赵云澜一把拽着杨修贤的领子扔进了墙内图书馆,杨修贤对于被扔穿墙的事情接受得相当之快,他甚至只是挑了挑眉,就面不改色地抽了张凳子跨坐着,接着平静地问:“你知不知道道上有个叫罗浮生的?”


龙城之内赵云澜的人际关系向来如鱼得水,刀尖上舔血的公务员黑道白道多少都要认识一点,特调处没和罗浮生打过什么交道,但名字总还是听过。

赵云澜点点头,“有所耳闻,”他饭局上听人言说,龙城两道最近皆不太平,来了个玉面阎王,不知道什么背景,手脚狠辣,一副拔根摧墙占地为王的架势,偏偏竟没人敢动他。他瞥杨修贤一眼,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他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杨修贤趴在椅背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,“你说好了要帮我啊哥。”他朝赵云澜笑。

赵云澜本就心比比干多一窍,对杨修贤又称得上是了如指掌不为过,他冷笑了一声,“我为什么要帮你,我倒希望这位给你长长教训。”

他眼神凌厉而压迫,杨修贤知道赵云澜是真的生气,心里叫苦,又扛不住瞪,只好委屈巴巴地赔笑,“罗浮生悬赏我五十万,哥,”他抱着椅背,“天若有情天亦老,哥哥救我好不好……”

赵云澜被他气得头掉,一岁之末正撞特调处最忙的时候,妖魔鬼怪和繁文缛节一个从阴间烦他,一个从阳界烦他,赵云澜年终总结一个字都没写,尽搁杨修贤这里扯什么祸水情债,“你为什么这么牛逼?”他头疼地拍着图书馆的书架问,“我也不求你好好处对象,但你干嘛老是要折腾别人的女人?你折腾点别人不好,这种两道之间的人你也敢动手动脚,你,”赵云澜突然想起来沈巍曾经骂过他的某句话,他生气中带着点美滋滋地瞪杨修贤,“你知不知道‘危险’两个字怎么写?”

杨修贤看着赵云澜的脸色从阴云密布突然像裂开了一道微光,他不知道这位亲哥又想到了什么,但立马福至心灵地顺杆上爬,“我错了哥哥,”他认错认得毫不犹豫,并且相当诚恳地眨眨眼睛,“我这次真没……我不做这种蠢事很久了。”

赵云澜冷笑一声,等他继续说完。

杨修贤:“……我折腾了罗浮生本人。”

2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赵云澜很少有能被别人一口气噎着说不上话的感觉,通常他都是嘴贱气人这项动作的施事方,如今变成受事者,一时竟觉得难以用言语形容自己心中的感受,他非常想给自己点根烟,但是沈巍在图书馆布了个“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”的咒,明火在屋里起不了,赵云澜只好和杨修贤那张八成相似的脸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。

“啊。”赵云澜说。


3

杨修贤招惹罗浮生这件事情说来简单,试图睡美人不成反被操,纯一坠机心有不甘,第二天爬起来抽了人家身份证溜之大吉。

罗浮生身份证上的照片不比本人,一张二八纯情少男的脸,杨修贤趁着天光对比着床上躺着的人,心里想:虽然照片稚嫩又土气,但美人胚子终归是美人胚子。

撩美人心旷神怡,被强上就不是那么讨喜的剧情,杨修贤屁股与脑袋俱疼,恨不得把罗浮生绑起来大卸八块,回想起昨天晚上那人把自己按在床上的杀猪的劲儿,又难免心有戚戚。杨修贤手腕还红着,脸也跟着烧起来。

要命。

他想。

被操到高潮这种事情是怎么都不愿意承认的。

杨修贤轻轻咳嗽了一声。

罗浮生还睡得熟着,他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会儿,拿着手里的身份证,冷笑了一声。

等着。


4

“……简而言之,我跟他闹得不是很愉快,第二天拿走了他的身份证,注册了几个网站。”杨修贤比划了个隐晦的手势,“他也没比我大两岁,我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的gay,是真没想到现实生活中还能撞到电影里演的那种,黑帮大佬。”

“你当然想不到,”赵云澜“哼”了一声,“违法乱纪的事你都能干了,你还有什么……”他话没有说完,揉了揉眉心,尾音收到一次克制的深呼吸里,“你注册了什么网站?”

杨修贤把下巴搁在椅背上,抬着眼睛做足了撒娇的模样。“普通的色 / 情网站和grindr之类的,不是什么大问题,”他咬着嘴唇看看赵云澜,“但是我把他的手机号码写在了简介里,他长得那么好看,又不是我的错。”


杨修贤话音刚落,赵云澜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赵云澜听着铃声脸色就从阴云密布开起了太阳,像自家哥哥这种,恋爱与工作判若两人,给自家媳妇儿设置什么娘炮的专属铃声也并非不在情理之中。

果真,赵云澜朝他使了个“你别说话”的眼神,转头对电话嘤嘤嘤了起来。

“老婆下课啦,想不想我?……什么,哪?……我当然没事,特调处一群麻烦,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,看了头疼……春风化雨?不行,你的春风只能化我……那你等我会儿,下午来了个麻烦精,地上的小鬼,不成气候,送走就来找你。”

杨修贤坐在凳子上听赵云澜打电话。自家兄长和那位万年老妖的故事,他听赵云澜说过一些,赵云澜说的他便听着,不该过问的从不过多去问,赵云澜舍不得让他卷进个中之事,他便从小学会摆得正自己的位置。他垂着眼睛,想,赵云澜守着自己的斯芬克斯之谜,不舍得让他坠进深渊,他自然应当理解哥哥的心意,不去当这个揭秘之人*。

那边赵云澜打完电话,大步跨到杨修贤面前。“手伸出来。”他仿佛对杨修贤的惹事行为下了什么赦令,沈教授永远是治病良方,杨修贤在心里笑了一声,乖巧地伸出右手。赵云澜用指尖在他的手背上轻轻一捏,接着一手抬起,凭空画起了符咒。

杨修贤看见空气里的尘埃都染上了细碎的金色,随着赵云澜的手指凝结成细细的纹路,那些微粒漂浮着,轻轻柔柔地聚集在一起,从浅到深,逐渐浮现出交错的线条的形状。那是一个杨修贤难以忘记的场景,赵云澜在金色浮沉的另一端闭起双眼,他一抬手,就好像整个世界从山川江河到微粒尘埃,都因为他的安静而安静了下来。

片刻后,符咒落成,杨修贤恍惚地看见中心似有一个“镇”字,接着,金色的符咒像羽毛一样落在赵云澜的手心,幻化成一张不大的白色宣纸,赵云澜手法复杂地折了一会儿,双手一拍,成了一张麻将大小的方块。

“别展开,贴身带,天王老子也要不了你的命。”赵云澜牛逼哄哄地说。

麻烦精接过符咒,端详了一会儿,似乎想到了什么,揶揄道,“……那就谢谢昆仑君了。”

赵云澜愣了一下,接着嗤笑一声,“谢谢你哥我。”

杨修贤把符咒放进口袋里,又问:“这个……罗浮生还能靠近我吗?”

赵云澜画完符就开始扒拉手机,明显去找沈巍的心似箭,心不在焉地说道,“又不是给你画了个保险柜,只能说护住心口,危急时候救你一命罢了,人家要是想要把你吊起来打,伤痕总归是要落得下的,你就欠打,”赵云澜总结道,“我走了,你嫂子等我,溜了溜了。”

他说完,又从口袋里掏了一个纸片出来拍在杨修贤胸口,“你要是想躲那位仇家,带着这个避一避,实验效果一般,没那么灵,看你人品,也就给你救命了。”接着赵云澜一把提起杨修贤的领子,往墙上摔了过去。


杨修贤被摔出去的那一刻手机震了一下,他看见赵云澜像小旋风一样刮了出去,背影消失得完完全全后,才拿出手机看了一眼。

罗浮生的5条信息。

他点开最近的一条。

“最后一次,东西还我。”

他勾着嘴角笑了一声,“好啊,晚上八点老地方见。”


“庆爷,红姐,郭郭。”他和特调处众人一一打了招呼,保持着那副赵云澜嘴里的欠打笑容离开了特调处。傍晚时分龙城还有霞光,杨修贤从口袋里拿出赵云澜给的两个符咒。他把保命符装回了口袋,另一个压在了光明路4号门口的大石块下面。

他是不想要罗浮生要了他的命,可不是想要罗浮生就这么轻轻松松消失在他的生命里。

上一次是输了,但他还没玩够。

TBC.

*每一个时代都是一个斯芬克斯,一旦它的谜被揭开,就坠入了深渊。——海因利希·海涅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141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犁 | Powered by LOFTER